青山白鹤

遇狐(2)(仙君叽×妖狐羡)

接下来的几天,蓝忘机每天都会为这只妖狐疗伤调理,这只小狐狸的伤也在一天一天的好转,好在蓝忘机喜欢清静,这座仙邸里除了打扫的仙娥,几乎没什么人,因此含光君偷偷养了一只妖怪的事也一直没被发现

 
 

那天,蓝忘机走进了卧室,像往常一样去找狐狸疗伤,没曾想刚进门,就被一个黑色的身影压到了墙上,眼前离得很近的,是一张精致到极致的脸,瞳孔如血一般红,是种妖冶的美,嘴角微扬,笑中带着说不出的邪魅,似是要勾走人的三魂七魄

 
 

蓝忘机淡淡看着眼前的人,开口道:

 
 

“放开”

 
 

那人用手指卷起蓝忘机的一缕黑发,语气委屈道:

 
 

“前段时间含光君对我不是用心备至吗?怎么如今却这般冷淡,当真叫人难过”

 
 

看着面不改色的蓝忘机,他又笑了一声:

 
 

“怎么不说话?话说回来,这救命之恩,该如何报答呢?不如...”

 
 

他凑近蓝忘机的耳朵,轻言道:

 
 

“以身相许,可好?”

 
 

说完,还在蓝忘机的耳畔轻轻吹了一口气,房间里瞬间弥漫着一股暧昧的气息,一股诡异的香气若隐若现

 
 

蓝忘机有些漠然的看着他,道:

 
 

“你究竟想如何?”

 
 

“哼”

 
 

那人松开了蓝忘机,撇了撇嘴,转身坐到了桌边的椅子上,道:

 
 

“不愧是传说中的含光君蓝忘机,连九尾妖狐的媚术都不管用,当真是清心寡欲,没意思”

 
 

“你想做甚?”

 
 

那人支着胳膊,将头靠在右拳上,看着蓝忘机,道:

 
 

“想问你两个问题”

 
 

“嗯”

 
 

“第一,你为什么要救我?”

 
 

蓝忘机答道:

 
 

“你并未蓄意害过人,罪不至死”

 
 

“呵”

 
 

那人笑了一声,但语气还是冷的:

 
 

“难道含光君没有听说过我在乱葬岗杀了三百修士的事?这还不叫害人?”

 
 

蓝忘机道:

 
 

“是他们为了妖丹残害你妖狐一族在前,而且你并没有杀害未对你狐族下过杀手的修士,并非滥杀,只是报仇”

 
 

那人挑了挑眉:

 
 

“你去查了?”

 
 

“嗯”

 
 

他起身站了起来,双手背后,重新打量了一遍蓝忘机

 
 

“倒是难得,我以为你们这些仙家和那些人都是一丘之貉,没想到你竟然肯帮妖说话”

 
 

他接着道:

 
 

“起初呢,我以为你把我带回来只是为了化我的丹,可我看后来你没对我动手,我就想你可能是对我这颗妖丹有什么想法,现在看来,倒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”

 
 

蓝忘机沉默片刻,回道:

 
 

“不会的”

 
 

“嗯,那好,第二个问题,你打算什么时候放我走?你总不会要一直把我关在这吧”

 
 

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使出浑身解数就是走不出这个卧室,八成是蓝忘机设了什么屏障阵法,把他困住了

 
 

“等你伤好了”

 
 

“我伤已经好了”

 
 

“没有”

 
 

“那怎么证明我已经好了?”

 
 

蓝忘机沉吟片刻,道:

 
 

“与我比试,你若彻底好了,我们应该不相上下”

 
 

那人听了,点了点头:

 
 

“那...好啊”

 
 

说到“好”的时候,他突然出手,直取蓝忘机脉门,虽是偷袭,但蓝忘机似是早就料到,快速而准确的抓住了他的手腕,又顺势一扭

 
 

“喂,疼疼疼,你轻点行不行?”

 
 

蓝忘机闻言才松了手,道:

 
 

“速度太慢,腿还没好全”

 
 

那人一边揉着自己的手腕,一边满面怨念地瞪着蓝忘机,心想这人的手劲怎么那么大,好歹他在妖界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,没想到现在在九重天受到这样的对待,当真憋屈,长这么大还没吃过这种亏,难不成这么多年的“夷陵老祖”都白叫了?

 
 

“行行行,我知道了,你容我再恢复几天,迟早把你打趴下”

 
 

蓝忘机不与他逞口舌之快,换了个话题,问道:

 
 

“你可有名字?怎么称呼?”

 
 

“魏婴,魏无羡,随便你怎么喊吧”

 
 

“嗯”

 
 

这时,蓝忘机又突然想起了什么,道:

 
 

“今日尚未上药”

 
 

“嗯,好”

 
 

说着,魏无羡就解开了自己的衣服,露出自己的后背,明明白皙光滑的皮肤硬是添上了数十道可怖的伤疤,着实可惜

 
 

魏无羡趴在床上等着蓝忘机给他上药,却见蓝忘机站在床边,迟迟不肯坐下,眼神还有些躲闪,微觉奇怪,却突然想起以往蓝忘机都是给自己的原形上药的,一只狐狸倒没什么,可现在自己是以人形脱了衣服趴在了床上,蓝忘机怕是一时半会接受不了吧

 
 

想到这里,魏无羡道:

 
 

“含光君,是不是不方便,要不,我变回去?”

 
 

蓝忘机道:

 
 

“不必”

 
 

说完,就用手指摸了一些药膏,敷在魏无羡的伤口上,药膏是凉凉的,蓝忘机的手指也是凉凉的,冰丝丝的感觉让魏无羡觉得很舒服,而且莫名还有些熟悉的感觉,让他不免很是安心。再加上蓝忘机动作又很轻,魏无羡觉得自己都快要睡着了

 
 

就在魏无羡昏昏沉沉的时候,脑袋上方传来了蓝忘机的声音:

 
 

“你修为不低,妖力也强,为何会被他们所伤所抓?”

 
 

说到这个,魏无羡就觉得气不打一处来:

 
 

“要不是他们趁我历雷劫,功力大减身体虚弱的时候围攻乱葬岗,就那些杂碎还能伤的到本老祖?”

 
 

感觉到他的怒气,蓝忘机安抚的拍了拍他的背,温言道:

 
 

“都过去了”

 
 

感受到背上的重量,魏无羡眯了眯眼,道:

 
 

“蓝湛,我还想问你第三个问题”

 
 

“嗯”

 
 

“你...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?”

 

评论(10)
热度(38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青山白鹤 | Powered by LOFTER